close


**  米蘭市區銅雕鳥瞰圖


2005  四月一日  舊金山勞動記

 

去舊金山之前,國中同學杜邦抱怨:

在台灣保時捷996的輪胎要等候半年以上才有貨,二手或是已經進口很久的輪胎不夠新鮮,他也不要。就要我想辦法去美國幫他買四個輪胎回來。

住在舊金山的鋼琴老師暫時回台灣,要我趁著飛行之便、去她家看看房子有無被兩個念大學的兒子搞成戰場。

肩負著這兩個重責大任,我把所有想跟我換班(要我的舊金山)的邀請通通拒絕掉。前一星期還跟舊金山的保時捷公司售貨員書信往來數次,訂好四個輪胎及一些小零件、也跟HERTZ訂好要租的車(為了去扛輪胎只好租車),就這樣上飛機了。

 

一路走到舊金山(除了輪休的睡覺時間外、幾乎都在服伺樓上商務艙客人及我那四個男友=四個飛行員啦)、下機、領大黑、過海關、坐電車直奔租車公司取車(想想其他同事、這時已經安然坐在前往飯店的專用巴士上呼呼大睡哩!心裡真是有點不甘願、我怎麼會這麼歹命???唉!明、後天是假日,我也只有今天可以去保時捷公司報到)。穿著大紅色空姐制服,靠著網路上抓來的不是很清楚地圖,一夜工作沒睡的我,努力睜大雙眼,還是走錯一次路,幸好只耽誤十分鐘的車程,就抵達保時捷公司。

約好的售貨員確認我的身份,三兩下不到十分鐘的時間,就把兩個輪胎弄進後車廂,另外兩個弄進後座,然後祝我一路順風!!

 

靠著網路爛地圖、模糊的記憶、跟加油站小賣店員問路,兜兜轉轉終於開到了鋼琴老師家。一開門、看見被機關槍掃射過的家,差點沒暈倒。這、這、這、、、、、、是人住的地方嗎??已經疲累不堪的我,管不了那麼多,先去洗洗睡覺去,其他明天再說。

 

睡飽了之後,看見凌亂的房子,也沒心情吃早餐,著手開始打掃:

洗了兩大桶衣服(跑遍三房兩廳蒐集到的)、折好。

洗碗機也啟動了兩次、才洗完我四出搜刮的全部待洗餐具。

擦桌子、清地板、、、、、、

到底花了我多少時間呢???

歐MY GOD!!長這麼大還沒整理過這麼恐怖的地帶!!

飛了十幾年也沒試過到了外站還要當台傭Orz。

 

出門去COSTCO購物(也是要攜回給台灣的親朋好友)、吃點東西補充體力。

準備開車回舊金山市區飯店囉!!

 

回到飯店,先把四個輪胎加我的大、小黑寄放在CONCIERGE。

行李員問我:台灣不賣輪胎嗎?然後,我又得哈拉解釋一番。

繼續啟程去附近加油、還車。

在舊金山高低起伏不一的坡道開車真有意思:

一個右轉彎、馬上看不到路,只見到遠處晴空,

再往超過三十度的斜坡下降一些,才見到路。

比滑雪的時候還刺激呢!!

也終於體會到好萊塢電影喜歡在這兒拍攝警匪追逐場面的原因了!

 

還了車之後,步行五分鐘回飯店,領了大黑、小黑再去登記入住。

我的浩劫終於過了一大半、、、、、、

隔天要去機場前,才請飯店行李員把我的輪胎由儲藏室弄上巴士。

事務長看到我的輪胎,嘴巴張的大大的。

(她以為兩天前我說要離隊租車、去扛輪胎兼做清潔工的事,是開玩笑的)

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加上善心同事的幫忙,在機場其他旅客的注目下,終於把這四個輪胎貼上行李條托運回香港。

 

當然,我的苦難並未因為抵達香港而結束。不過,幸好BANK先生馬上要搭機直奔台灣。

帶著四個輪胎、大黑、小黑,跟BANK再度於香港機場受眾人注目,尷尬地移動到了魚翅員工劃位櫃臺。兩個輪胎加上BANK的大黑就勞煩他幫我弄回台灣。我當然是不會要人免費幫我做白工的:今天是清明節,我的老弟休假,自然要被我派去出公差了。(就算他沒休假,我還是會要他出這趟公差)沒辦法,輪胎主人杜邦這一天一向超忙,不克前來中正機場領他的輪胎,我弟只好來代領,順道酬謝BANK的大力幫忙,送他回家。

 

但是、還有兩個輪胎呀!

PS:進台灣一次不能帶四個輪胎,會被扣稅。

行李推車載滿我的大小黑加上兩個輪胎,與穿著大紅魚翅制服的我,一路受到眾人關愛的眼神往計程車站前進。好奇的計程車司機隔著五十公尺遠的站牌對我大喊:

『小姐,那個輪胎很貴喔!』我尷尬地笑笑

我的司機幫我搬運行李們上車時,附近的計程車司機圍了上來,

七嘴八舌地問我是啥車的輪胎。

 

歐!真是夠了,舊金山回香港的路上,我一路還被同事虧:

『一定是你男朋友的喔?』『只是國中同學,不用扛得這麼辛苦吧!!』

唉!!難道我樂於助人,都不行喔?

 

**後記

另外兩個輪胎在我香港家裡住了兩個多星期,每次一回到家,就要呼吸那臭輪胎的塑膠味,我會不會體內中毒而全然不知情。另外幾個開保時捷、法拉利的朋友每次聚會都問我:幾時也幫我扛四個輪胎回來呀?本人在此鄭重聲明:門兒都沒有,我再也不幹了!!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離家五百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