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法國著名的杏仁餅『馬卡龍』,不只在法國流行,因為米其林美食指南等報導的追捧,也風靡到亞洲來。一顆要價高達二歐元的馬卡龍,總是令我卻步。去年夏天終於跟我家哈泥步入LADUREE,吹吹冷氣、喝下午茶。LADUREE餐廳是製作馬卡龍的一代宗師,雖然已經失去米其林的星級光環,但是其馬卡龍還是赫赫有名、出現於世界各大百貨店內。我們在LADUREE吃了這貴死人不償命的馬卡龍,十分失望他又甜又膩。我們一致決定給予咱們台版馬卡龍五顆星,便宜又大碗的台版馬卡龍不會過於甜膩,而且入口即化的口感勝於法國馬卡龍。,一顆只要兩元台幣。由於沒有美麗的包裝、知名度,可惜咱們台版馬卡龍默默地在台灣小麵包店裡暗自發光。歐!!!誰來想想辦法讓他發揚光大,出國比賽PK法國難吃的馬卡龍呢?




 




奇異果的大小、顏色常常決定他的價錢(係金A就比綠色奇異果貴)。這次我們在北海道看見和歌山縣產的超大奇異果(如圖示:比義大利奇異果大很多吧!)立刻決定買回來嚐一嚐。三顆四百八十日幣,等於一顆要價超過五十台幣。買了之後到第十天還是很硬(我還叫我家哈泥用他的體溫敷一敷,看會不會加快熟成的速度),所以我只好帶回香港才吃。昨天要打蔬果汁喝,拿出一顆切來吃一口:又酸又澀,沒有紐西蘭奇異果的細緻,真是大失所望。這三顆奇異果,跟著我們在日本旅行九天,目前在香港等待被吃,唉!!等他熟成,會變好吃嗎??我十分懷疑,因為口感很澀啊!昨天在香港的超市也有看見日本大顆奇異果的蹤跡,要價一顆七十台幣。大家千萬不要被他的外表給騙了,你買了,絕對會後悔地~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離家五百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