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回到飯店後除了趕忙通知我的哈泥、家人外(半夜去急診時忘了帶手機),再次與『環球生命線』的人聯繫。我跟泰瑞護士小姐報告醫囑,她認為我沒嚴重到需要住院,她要去喬一喬,要我在房間等她電話。後來她說已經跟醫院醫生達成共識,我可以出院了,安排我隔天當乘客回香港。挖哩咧!那我還是得去醫院一趟,把手上的針頭拔掉啊!快快快,趕緊回去醫院拔掉針頭,才能回來洗個開心的澡。


 


18:00 到了醫院回病房嗑掉難吃的晚餐(麵包、起司、德國香腸沙拉、薄荷茶)後,去護理站請護士幫我拔掉針頭,護士們狐疑的望著我。


『我們公司通知我,可以出院了。』


『有嗎?是那個醫生啊?』他們用不置可否的表情回答我。


『我也不清楚,麻煩你們打電話幫我問一下。』


結果是:根本沒有獲准出院這回事。我剎時楞在那兒不知該如何是好,很尷尬地跟兩位護士大眼瞪小眼對峙了一番。


『那麼,我去打個電話確認一下,先告辭了!』又窘又氣的我偷偷跑回飯店打電話給『環球生命線』,我先是興師問罪般問泰瑞護士:『告訴我,是誰下的指示:說我可以出院了。』她似乎心虛了,不肯給我名字,只宣稱是一位會說德文的同事去交涉出來的結果。


『我覺得你不用住院啊!你情況不錯吧!為什麼醫生要你住院啊?』我真是火滾了,醫生考量到有危險才要我住院,不然,你自己去問,我騙你幹嘛?我還吃飽撐著愛住院咧!忍不住對著話筒另一端的她,大聲地咆哮著:


『阿是怎樣?你們是要我當逃跑病人喔?阿我要是出了啥事,是誰要負責?你們要玩騙人的把戲,不要把我拖下水~~~還有我手上的針頭?誰來幫我拔掉?』被我歇斯底里的音量震到耳膜的泰瑞拜託我停止大吼大叫,還問我:『你是怎麼離開醫院的?』廢話,當然是坐計程車啊!她覺得我答非所問,後來才問出來我是不告而別偷溜回飯店的。她要我等消息,讓她報告上級看看是否有進一步指示。半個多小時後,最新指示是要我依照醫生指示回去住院觀察兩天。我開始準備住院的行李,其他制服等等則是放在大行李中寄放在飯店。


 


21:00 10/Dec/2008  我第三度來到醫院,值夜班的胖胖甜美護士,大概等我很久了,馬上送點滴來給我。幸好,摩洛哥弟弟已經出院了,不然,我可能得要求換房間。今晚我獨享雙人病房,終於可以有個好眠了(已經六十小時沒能好好睡一下了)。打完點滴,我哀求護士幫我拔掉針頭,明天再插新的,但是被拒絕了。即使我告訴她有針頭在我根本不能睡好覺,這樣會減緩復原機會,她還是不能答應我,只說會提供安眠藥給我。唉!!!哀兵之計失敗。


洗個澡,刷牙洗臉後,我就敷臉睡覺了。(待續、、、、、、)



 



** 觸控式螢幕:打電話、上網、電視、遊戲等等一應俱全。打電話、上網要先買付費卡插入。耳機也要付費。幸好我這次有帶NB陪我打發無聊的住院時間。


 




** 病床角度、高度的控制鈕。


 




** 隔壁病床被推出去了,空空蕩蕩。


 




** 這是第二天還算像樣的午餐:匈牙利雞肉飯、花椰菜奶油濃湯、優格沙拉、可可奶油蛋糕。但是我在用餐後出去溜達一小時後,就肚子餓了,去超市買了很多東西回病房吃。


 




** 第二天(11/Dec/2008)早上,我多了一位室友:黛博拉休茲小姐


 




** 可憐到不行的晚餐(德國土司兩片、火腿兩片、奇異果一個、薄荷茶一杯)。這些餐跟在台灣住院時豐盛的餐點,真是有天壤之別啊!台灣的病人還是比較幸福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離家五百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