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新宿的瀨里奈SERYNA是我到東京必訪的餐廳:有位旅居紐約的香港美食家,每年都會應邀回港帶團去日本吃好料理,這是他所推薦的美味、價錢合理的餐廳。餐廳裡面有一區是鐵板燒區( Mon Cher Ton Ton ),由專業師傅在桌邊料理。上圖是三年前跟大夥人去吃鐵板燒,前菜、沙拉、湯、薄片沙朗鐵板燒、鐵板炒飯,飯後在沙發區享用甜點、咖啡,只要2000日圓。當然,你可以加碼吃更貴、更好的海鮮、厚切沙朗套餐。不過,漲價了喔:十年前1800/2800/3800日圓的套餐,三年前小漲,今年的價錢更貴了,分別是2800/3800/4800日圓。而且這是午餐才供應的套餐(11:30~~14:00)一點半前要到餐廳才吃得到,晚餐則是11000日圓起跳,當然,材質方面也會比午餐好。這家餐廳頗高級,飲料的價位也很高級,三百西西的生啤酒要價進一千日幣,幸好免費提供熱茶、冰開水,不然荷包可要大失血。


 


 


這次跟我家哈泥第一次待在東京三天,當然不能錯過這家餐廳。不過,拖拖拉拉的我,到達餐廳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,鐵板燒區早就收攤了。餐廳的人也不懂如何推薦我其它餐點,只說還有涮涮鍋,我當然是不想吃啦!!吃涮涮鍋,我在家裡DIY就好了,通常不會在餐廳讓人家賺一筆。失望地要離開之際,突然看見門外的午餐告示牌( 11:30~~16:00 ),有一個套餐是:特撰牛オイル燒,加上服務費、消費稅,只要3450.-日圓,再進去一問,有的吃,就坐定位享用啦!!


瀨里奈在銀座也有分店,可是我喜歡來新宿住友大樓52樓的『新宿瀨里奈』。這裡的高度可以在用餐時間順便享受很棒的VIEW,運氣好遇到天氣晴朗的話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呢!!


新宿瀨里奈本館:東京都新宿區西新宿2-6(新宿住友ビル52F)


Tel: 03-33446761


 



** 這是我家哈泥座位旁的大窗戶拍到的景,大都市裡,想要有清朗的藍天相伴,還真是困難呢!!灰塵真是多啊!!


 




** 一就座,伺者便幫我們圍上圍巾,並在我們的隨身用品上撲布,避免被油漬濺到。


 




** 這是前菜,開胃的嫩滑豆腐與不知名的香脆魚子漬物。


 




** 清淡芝麻味道的和風沙拉,十分清爽可口。


 




** 一百多公克油花分佈均勻的牛排登場了,左邊就是燒得熱熱的オイル燒的石板子,讓我們自己動手決定牛排的生熟度。牛排每面都烤到有紋路時,就是剛剛好的五分熟。師傅事先切好的牛排大小,真是恰如其份啊!!即使不懂得控制火喉的顧客,依照我的方法,也能燒出美味的牛排喔!


 




** 現在進行式:我們正在耐心地燒牛排中。


 


 



** 味增湯、漬物、白飯、牛肉沾醬都送來了,我們準備大快朵頤。


 




** 餐後的甜點是哈密瓜雪葩,看見鏡子裡穿著和服幫我們拍照的服務生嗎??


 




** 這就是吸引我再回去店裡的看板,也讓我有機會品嚐到人生第一次的『油燒』,暫且這樣翻譯,懂得日文的請不吝賜教,お願いします!!下次我還想試試右上方的特撰牛ヒしすて一き!!


 




** 這是餐廳樓下免費開放的展望台,窗外即是東京都廳。


 




** 住友大樓位在東京都廳的斜對面,另一邊是對著新宿HYATT REGENCY HOTEL,地下鐵『都廳前』這一站就在大樓下方,由新宿JR線西口出來往東京都廳方面則要走十分鐘左右。這是整棟大樓的模型。


 




** 在大樓內的手扶梯玩自拍,很清楚的不銹鋼板喔!


 




** 這裡也是東京水道發源地,中間設的閘門,轉個角度就可以控制水的流量,甚至關閉水的通道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離家五百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