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** 萊茵河畔小公園看MAINZ聖母院


 


 


不知打哪兒來的波波特先生(有同事說他是北非人、有人說他是猶太人、我只覺得他不是人),一上機就神經兮兮,豎直了耳朵仔細聽各種人工噪音(對他而言是噪音、對我們而言只是不可避免的一些小聲音)。


 


過招第一回:波波特本是坐在1A的座位,我去他隔壁的1K座位置物櫃拿東西,關門時照例出現『喀擦』的聲音。『妳!過來!』沒禮貌的波波特就把我叫過去,然後一邊碎碎念,一邊示範如何關櫃子門時不發出任何聲響。『是~是~是~我會注意,也會轉告我的同事們!』


 


回到廚房,趕緊告訴我那位才飛行兩個多月的紫衣姊姊(洛杉磯聘請的,四月開始飛行),要躡手躡腳,小心這機車客。有位商務艙紫衣姊姊,之前領教過這位波波特大爺,也跑來告戒我們,這位大爺最忌諱的就是噪音、燈光。搞不清楚狀況的駕駛員,居然還想在休息時間來坐1K位置看電影。我直接跟客艙經理說:『他們要來,可以;但是要保證不弄出任何聲音,也必須摸黑,不能有任何光線(也就是別奢望看電影啦)!』這些粗手粗腳的駕駛員,當然不能達到這種無理要求,還不如就在自己駕駛艙裡的臥舖睡覺好了。


 


過招第二回:波波特按了叫人按鈕,我去應。『你們在廚房裡就不能小聲點嗎?老是弄出ㄎ一哩喀拉的聲響!搞什麼東西啊?你們不發出聲音會死啊?』阿?先生,數十年歷史的置物櫃、老舊的餐車,常常會被空服員、空廚餐務員,踢啊!摔啊!早就都變形了。在開開關關這些破銅爛鐵的同時,難免會發出一些聲響。你以為我們這些賴以維生的工具,跟你家裡那些高級櫥櫃、用具等等可以相提並論咩?『是~是~是我們會注意,拍謝~拍謝~拍謝~』你是出錢的大爺,你說了算。


 


我運氣好,在接下來起飛後的十二小時,沒再跟他過過招。不過,起飛之後當其它客人用餐接近尾聲時,睡覺中的波波特突然起床,站在機艙中間觀察其它客人用餐,幾分鐘後,他跑去跟4K客人說話,然後上個廁所再回座位繼續睡。我很八卦,很想知道他去跟4K客人說啥?趁著他看完電影的片段,我跑去問:


『 鄭 先生,請問你認識坐在最前面(你姊姊前面)的那個客人嗎?』


『不認識啊!』


『可是我剛剛看見他跑來跟你說話耶!』


『喔!沒什麼!他叫我用餐使用刀叉時,不要發出聲音吵到他。』


『瞎米ㄚ!!他來跟你說這個喔?他精神病,你不要理他ㄏㄟ。』


 


我的休息時間被排在第二組,一直到我輪休之前,波波特先生沒有醒來過,沒再跟我過過招。但是我一輪休回來(還有兩個半小時降落),才走到商務艙,其它同事就要我準備回去解救我的紫衣姊姊。據說,在我回來之前,他是這樣發飆的:


 


『你們這X什麼東西的鳥菜單?連個素食都沒有!!我付這麼多錢搭頭等艙,居然是這種爛菜單?』沒經驗的紫衣姊姊被他罵到傻眼,話都答不出來,趕緊跑去其它艙等張羅素食餐,理所當然地是張羅到降落前的素食早餐。這個機車波波特說他不要早餐,要上一餐的晚餐。其它客人十小時前吃完的晚餐,你現在要,是想拉肚子咩?沒辦法,這回過招的不是我而是嫩嫩洛杉磯同事,如果是我面對這種叫囂的話,我會先粉驚訝地對波波特先生說:


『歐!!要怪我們魚翅對您這位鑽石客的宣傳不夠充分,您飛了這麼久,我們都沒告知您可以在起飛前24小時訂特別餐。怎麼樣,要不要我通知魚翅資訊部門,以後凡是您搭乘的航班,都幫您準備個人素食特別餐:有中式、西式、印度式等等供您選擇喔!這樣就算您忘了訂特別餐,我們也會主動提供喔!』還有,我還要當場看看他是怎樣說出F--KING字眼的(看是對著我說,還是對著菜單說?),我會先問他:『請問您是F--K菜單,還是F--K蔽公司??如果是針對我的話,對不起,那我可就不客氣地要對您發出口頭警告了!』我妹要我順便提醒您若是想要F--K菜單的話,小心割傷ㄏㄟ!!咱家菜單還蠻利的,我們連手指都被割傷過,更何況是您的寶貝。


 


後來他倒是不吃素了,要紫衣姊姊弄BALIK  SALMON給他吃。紫衣姊姊依照公司規定,在盤子上放了鮭魚、鮮奶油+珠蔥、馬鈴薯。一端給他,他又發飆了:


『X什麼東西啊??哪有人吃鮭魚跟鮮奶油的,去給我拿個新盤子來。』在此同時他用手把三片鮭魚拎起來,把原來裝有鮭魚等物的盤子還給紫衣姐。直到紫衣姐給他新盤子,他才把手上的鮭魚放到空盤上,還罵人:『妳到底會不會啊?』。先生,你素野蠻人啊??用手抓食物,真是不衛生。還有,吃鮭魚配鮮奶油在魚翅行之有年,你不喜歡的話,可以先講,我們就不放。就算是盤子上有鮮奶油,但是也沒沾到鮭魚啊!!你可以不吃鮮奶油,不用口出狂言罵人吧?你是來吹毛求疵的嗎??紫衣姊姊被他搞到都快精神崩潰了,我這救兵才輪休完回來。聽完她的可憐遭遇,我要她別再去接近這位拗客。剩下來的兩個多小時,讓我去看看你還發不發飆?我就想搞到你對我口出狂言、做出人身攻擊,然後要你吃不完兜著走,大家香港警署見,順便也讓你被列入魚翅『拒絕往來戶』。


 


不過很可惜,他接下來只按過兩次叫人按鈕,要我準備義式濃縮咖啡給他喝而已,沒有深度過招的機會。只有在降落前,請他將座椅椅背豎直時,他才對我靠么兩句:


『你們魚翅就這時候最管用(WORKING)了,要客人遵守起降安全措施,卻連個素食餐都沒有。』偶實在是懶得多說幾句,也懶得虧他對魚翅認知不足,只問他:『那你要不要填個意見表反應一下?』


『不了,反正沒人看。』厚!!您們鑽石客的投訴,魚翅那個不是畢恭畢敬地看啊?果然是粉沒水準又沒知識的拗客,只會雞蛋裡挑骨頭,為難我們空服員。我看你是不會寫字,所以才不想寫吧!


 


這位神經過敏的波波特先生,後來在其它客人享用早餐期間陸續跑去跟2A&3A客人要求他們使用刀叉時不要發出聲響。真是夠了,3A客人除了用麵包刀塗麵包,沒有其它會發出聲響的刀刀叉叉在他桌上,到底是有發出什麼聲音啊?這位波波特是不是有某種精神官能症,對某些聲音特別敏感呢?後來2A的好好鑽石客,跑來跟我們說,願意幫我們寫信投訴這位傲慢無理的波波特先生,還說他認識魚翅高層,絕對會挺我們到底。後來,被波波特騷擾過的3A&4K也順手多寫兩封投訴信,一起告上波波特一狀。


 


4K客人的母親,也是好人一枚。我去跟她點菜時,她告訴我:『妳那位紫衣同事看起來很新,我看她被波波特煩到暈頭轉向,肚子餓了,也不敢跟她要東西吃,怕他應付不過來,想說等妳睡覺回來再吃說。』


 


這份工作,果真是看盡形形色色的人,有好人、也有爛人,蠻有趣的,像是被困在一個小小世界裡,我們要靠自己想辦法生存下去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離家五百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