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** 石門水庫附近『大溪湖畔』咖啡廳所見到的落日




** 湖光、山色(沒有美食,這兒的食物普普)


 


咱家頭等艙,拗客通常不多(依照比例來說:客人數量少,遇到拗客的機率也較低),但是本趟倫敦回香港的班機上就遇到一對拗母子,四分之一是拗客(客滿共計八位乘客),夠煩了吧!


 


 


拗媽媽由於體型肥大,需要坐輪椅以便能加速行動力。她的行李可真是多:LV登機箱、LV大背包、范倫鐵諾購物袋(剛剛在禁區買的吧!)、雜誌袋等共計五袋,外加比我的登機箱還佔位置的皮草一件(把她這些二二六六的東西丟掉,我們可以多載一位人客)。兒子比較少,只有提個公事包(裡面應該都是現金&金條,所以他願意自己提,因為我看他的死樣子,就是那種吃飽等死不用工作的富家子,裡面不可能有NB或者公文夾),完全不幫他媽提東西,都是我們地勤人員+空服員在處理。我們浪費掉不少時間把她們的隨身行李處理掉,我也才有機會問他們要喝啥登機飲料。


 


『拗先生,我們有香檳、新鮮柳橙汁、水,請問您想喝什麼?』


『我要PERRIER!!』阿大爺你嘛幫幫忙,我剛剛說的那三種飲料,沒有叫做PERRIER的啊!!


『對不起喔!!這兒是倫敦、不是香港,起飛前我還不能開BAR,不能給你PERRIER。』老師說話,都不認真聽,是來亂的喔?


 


 


大爺很怕睡過頭買不到免稅商品,叫我們賣東西時要叫他起床。大爺,您是大爺,小的怎會叫您等到賣東西時才准您買咧、我們更沒那狗膽打擾您的睡眠哩!!『麻煩您可以填一下購物單,我們準備好了就會拿過來給您了。』好死不死我們賣東西的阿妹,竟然把大爺的信用卡簽帳單給搞丟了,只好拜託大爺再簽一張,舊的那張改成作廢。大爺很不爽,一直不肯簽新的單子,阿妹只好向我們客艙經理求救。阿妹、客艙經理蹲在大爺身邊,好說歹說拜託了很久,也呈上作廢單給大爺過目。大爺後來終於心不甘情不願地簽了新帳單,但是就是要損我們可憐的阿妹:『妳真是沒用!!』唉!!大爺,忙中有錯,我們阿妹也不是故意要浪費您大爺的時間。她就靠這微薄薪水度日,您大人大量、有錢有勢,就不要跟她計較了啦!


 


 


大爺臨睡前,咱家紫衣姊姊奉上羽毛被一條,哪知怕熱的大爺將被子拿來墊腳。隔著走道坐在大爺隔壁的媽媽居然按了叫人按鈕,我的紫衣姊姊上前去詢問瞎米大代誌?


『妳拿床棉被幫我兒子蓋一下。』


『我給他啦!!只是他怕熱不肯蓋、墊在腳下。』


『幫他蓋一下啦!!會冷咧!!』我們紫衣姐真是怕驚動大爺啊!勉為其難拖出被壓住的棉被幫他蓋上。然後、然後,她就氣炸了:拗媽媽在紫衣姐幫他兒子蓋好被子後起身了(本來以為她行動不便站不起來,所以要我姊姊幫忙。),給她兒子一個 Good Night Kiss 再回自己的座位上。我的紫衣姐又氣又想吐,不知道大爺母子還有啥花招?


 


 


拗媽媽也要買免稅品(OS:你們母子是來亂的喔!要買東西不會約好一起買嗎?是突然想到喔??),又按鈴叫我的紫衣姐。趁著賣東西的阿妹尚未輪休前,紫衣姊姊趕忙CALL她上來頭等艙。拗媽媽見到阿妹:『等一下,再十分鐘,我看電影。』阿桑妳嘛稍微節制一下,電影可以先按暫停,又不會跑掉。過了十分鐘,阿妹又千里迢迢由經濟艙來到,在拗媽身邊等了五分鐘,她還是不準備要買。紫衣姐只好叫阿妹回去等通知,暫時不要上來了。過了許久,拗媽終於肯掏錢出來買了,再按鈴叫我的紫衣姐(這期間我輪休中,所以沒被氣炸)。嘿嘿!!山水有相逢,這時我家紫衣姐遍尋不到阿妹,所以拗媽只好等~等~等~~~(因為經濟艙聽電話的妹妹英語太爛、口齒不清,所以跟紫衣姐雞同鴨講,害她找不到賣免稅品的阿妹。)


拗媽終於忍不住了:『搞什麼東西,等這麼久!!』


我家紫衣也不是省油的燈:『剛剛她來那麼多次,等妳很久,是妳一直打發她走的啊!』


OS:紫衣姐,給妳鼓鼓掌,就是要以牙還牙啦!!


 


 


嘿嘿!!等到偶睡醒回來,這兩母子已經睡到天荒地老去,沒再煩過我,好家在!!只是降落前,拗媽點好簡單早餐後(時間不夠,我只准她吃麵包、水果、喝果汁),說要先去廁所換裝。咱家紫衣姐就威脅她:『換完裝後,可能沒時間給妳吃東西囉!』拗媽只好乖乖吃完才去換裝XDXDXD~~~


 


 


降落之後,等輪椅來接拗媽期間,我要幫她抱著貂毛大衣、貂毛長圍巾(熱死我了)。那個死兒子,只把『他媽的』LV登機箱、范倫鐵諾購物袋由置物櫃拿下來就算了,居然也不幫她媽整理一下其它二二六六的幾袋東西。我們只好聽拗媽指揮,把甲物放到乙袋中、把丙物放到丁袋中。而那納涼中的兒子,就傻傻楞在一旁看好戲,只是等著處理好要趕快出去,真是『他媽的』過份。為了這對拗客能夠提早順利下機,客艙經理還只讓其它客人由二號門下機,一號門專門用來伺候這對拗客下機。唉!!大姊,這種拗客,幹嘛給他們這種禮遇咧?


 


把拗媽弄上輪椅後,我迫不及待地要還她貂毛大衣等等,還建議她把貂毛圍巾掛在脖子上,省得滑掉了(我是想熱死她,當時香港氣溫二十六度)。哪知好心客艙經理說,范倫鐵諾購物袋還有位置,就放裡面吧!!唉!!我的目的只得逞了不到半分鐘。當時幫忙拉著LV登機箱、范倫鐵諾袋的客艙經理,居然沒打算丟給拗媽的懶兒子自己提,要幫忙提到空橋另一端的航廈裏。我只好接手、不甘願地幫拗母子拉行李,大姊,既然妳想要好人做到底,就由小的來代勞好了。


 


 


回到機艙,地勤人員已經開始下貨。放在其中一個櫃子裏的我的手提包,差點被弄下機,然後我得去機外的空廚車上找回。氣~~~早知道之前在地上看到拗媽掉的鑽石耳環,不要幫她撿起來,假裝沒看見、讓香港打掃人員撿去變賣好了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離家五百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